广饶县实验中学开展节粮爱粮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6 19:5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黄凯 焦建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黄凯 焦建锋 东营报道

  2020年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广饶县实验中学为营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良好氛围,围绕“齐成长、同繁荣、共持续,行动造就未来”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来培养学生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好习惯。

  学校通过“慧润之声”校园广播站,发出“爱粮节粮 人人有责”的倡议。各班级在主题班会上播放粮食危机的宣传片,以强化学生的节粮爱粮意识。毕业年级学生也自觉参与到节粮爱粮的行动中来,在“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的横幅上签字,把不浪费一粒粮食作为每餐的标准,把实际行动融入到生活中来。同时,学校加强监督引导,坚决制止浪费粮食的行为。让文明就餐、爱粮节粮成为学校餐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外,学校还开展了“爱粮节粮,反对浪费”的签名仪式,让学生做出庄严承诺,从自身做起,养成爱粮节粮的良好习惯。通过“小手拉大手,学校带家庭”活动的开展,以点带面引导家长文明餐饮,争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让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学校蔚然成风。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深刻理解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增强了珍惜粮食、节约粮食的意识,使广大师生自觉养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好习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