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举行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2020-10-21 13:42: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蒋红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蒋红莉 东营报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精神,切实提升对突发地震灾害应急救援能力,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应急准备的完善性和应急能力的适应性,10月19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组织开展了防震应急救援演练。

  随着第一声警报响起,班主任组织学生就地避震,学生蹲在桌下,双手抱头,应急疏导工作人员迅速到达指定位置。

  上午9:01分第二声警报响起。听到警报声后,各班迅速整队出教室并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按照指定路线有序撤离教学楼,楼内所有师生在应急疏导工作人员的引导下,2分钟内按照原定疏散路线安全、有序、快速地从各出囗疏散到楼外家定地点集结。各班到达指定集结地后,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向疏散引导组组长汇报本班情况。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从制定方案到地震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学校作了精心准备,全校共有八百余名师生参加,在整个演练活动中,每个班1名教师自始至终跟班,各楼层楼梯道都有2名教师指挥,密切关注演练现场,维护活动纪律,防止发生意外,整个演练活动按预案顺利完成,整个演练环节师生互助有序、配合默契,学生动作敏捷、规范,没有推拉、冲撞、拥挤现象发生,取得了预期效果。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老师是学生生命健康的“护卫者”。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一直把安全教育放在工作的首位,并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一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系列演练活动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在紧急情况下的安全疏散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在危急情境中迅速逃生的自救方法,同时也提高了师生面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