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来垦利区职业中专参观交流

2020-10-22 09:09: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孙小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孙小伟 东营报道

  为落实山东职教新高地建设精神,深入推进学生管理、招生就业、职教高考,10月20日,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岳一行9人,来到垦利区职业中专参观交流。垦利区职业中专校长邓鹏,副校长宁学军等人员陪同,并安排了经验交流、校园参观等环节。

  交流座谈会上,邓鹏对垦利区职业中专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据邓鹏介绍,垦利区职业中专作为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首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山东省第二批示范性中等专业学校建设项目学校,现有省级品牌专业1个,市级品牌专业3个,并连续多年被东营市教育局评为“教育教学质量优胜学校”。

  随后,双方就师资力量提升、教学设备高效利用、招生就业、职教高考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校际互动能有效促进双方成长,期待这次的交流学习能带给两校新的教育教学启发。”邓鹏说道。

  座谈会结束后,滨州市高级技工学校一行对垦利区职业中专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机加工实训室、焊接实训室、护理实训室、3D打印和无人机操作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深入了解了垦利职业中专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的成熟做法。刘岳对垦利职业中专的办学模式、教育实训基地建设、学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两校今后有机会能进一步开展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让两校的专业教师团队都收获颇丰,下一步我们将把参观学习活动形成长效机制,加强职教探索创新,携手打造职教新高地。”活动结束后,邓鹏介绍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