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全面打造“晨读我来诵”活动

2020-10-23 14:27: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商晓红 陈向阳 东营报道

  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打造东营区第一中学阅读文化特色,东营区第一中学于10月22日开展"晨读我来诵”活动,在学校努力营造书香氛围,让每个学生爱上读书,从读书中得到心灵慰藉,体验有趣、快乐的语文学习生活。据悉,区一中重视学生的晨读活动,每年坚持举办“诵读比赛”和“书香家庭”的评选活动,从而促进学校学风建设和学生的行为习惯养成。

  记者了解到,晨读根据学生年级的不同,阅读内容并不相同。一年级的学生通过儿歌诵读,使孩子的心灵得到文字的灌溉与滋养,从而为今后发展奠定基础。二年级的学生通过每天的古诗诵读陶冶了情操,培养了审美,提高了文化素养。三四年级的学生通过古文诵读提高了理解语言文字的能力,培养了学习兴趣,为今后的人格修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年级的学生们开始诵读名著,既开阔了视野又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从中获得人生真善美的真谛!经过长期的坚持,"入校即安,入室即静,入座即读"已成区一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