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十三批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能手课堂考查活动在东营区丽景小学举行

2020-10-29 17:48:4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薄其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薄其俊 东营报道

  10月28日,东营市第十三批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能手课堂考查活动在东营区丽景小学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四位教师分别执教部编版二年级上册道德与法治第三单元《我们在公共场所》中的第三课《大家排好队》。市教科院主任周学松、梁艳红等专家担任评委。四位参评教师分别从“还是排队好”、“哪些地方需要排队”、“怎样排队好”这三个方面展开教学。通过创设问题情境,按照学生思维的逻辑顺序,从体验排队带来的好处着手,逐步引导学生去发现生活中需要排队的地方以及不同的排队方法,并在辨析与实际演练中掌握排好队的要领和方法。每位老师又对教材进行了个性化的解读,在教学内容的选择和整合、教学的组织形式以及学生的学习方式等方面有着较大区别,体现了参评教师优秀的专业素养和扎实的课堂基本功。

  此次活动,展示了东营市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的高水准,给全市道德与法治教师提供了高质量的学习资源,对东营市小学课堂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