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镇宋集幼儿园走进田间看丰收

2020-11-16 17:1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葛庆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葛庆梅 东营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享受丰收的喜悦,体验劳动的艰辛,感受科技进步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11月12日上午,利津县北宋镇宋集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来到高家村、丁家村,开展了以“走进田间看丰收”为主题的亲子实践活动。

  “哇!好厉害的机器!”孩子们看到收割机在金色稻浪中来回穿梭,发出一声惊叹。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株株稻子被卷进了滚轮。看着收割机吃稻穗吐稻粒,高效快捷的收割方式,孩子们都惊呆啦。田里的工作人员挥舞着镰刀,指着倒在地上的稻子边说:“你们看,以前我们就用镰刀收稻子,又累又慢,一亩地要收好几天。现在科技发展迅捷,我们实现了机械化,省时又省力,小朋友们,你们生活在一个好时代,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为社会做贡献……”听了老人的话,孩子们纷纷点头,忙握起拳头为自己鼓劲加油。随后,孩子们在收割后的地里捡拾稻穗,做到颗粒归仓。手巧的老人带着孩子们在收割后的稻田里扎起了稻草人,孩子们拿着扎好的稻草人在稻田里又蹦又跳,感受粮食收获的喜悦。

  接着,孩子们又来到了菊花种植基地。一簇簇菊花傲霜怒放,一阵阵花香扑鼻而来。孩子们走进菊花丛,看一看、闻一闻。家委会组长张宁趁机给孩子们讲解菊花的常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知道了菊花的种类以及药用和饮用价值。“奶奶,你这也太辛苦了吧!我来帮你吧!”看着在田间辛苦采花的老人,李润屹小朋友心疼地说。身边的工作人员告诉孩子们如何采摘以及采摘技巧。说干就干,孩子们纷纷投入到了采摘菊花的劳动中,大家你追我赶比赛谁摘得块、摘得多。真是一场特别的劳动盛宴!

  “儿童的精神只有在与大自然的交流中才能得到解放和润泽。”这一次走进大自然的实践活动,孩子们收获了满满的亲子快乐时光、拓展了生活经验、真正体会到丰收的艰辛和不易,深刻懂得了爱惜粮食的道理,也共建了有温度、有能量、有生命力的家园合作共同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