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2020-11-17 09:29: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黄金涛 成运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黄金涛 成运峰 东营报道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保护学校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11月16日,东营区第一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

  演练前,各班主任带领学生熟悉了应急逃生的正确方法,讲明演练程序、纪律要求以及各班级疏散的路线和到达的区域。伴随着警报声和广播声的响起,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各班按照指定路线,用一块干净的手绢或湿巾捂住口鼻,降低身体姿势、有序、快速的撤离教学楼。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集合无一人员出现意外事故,演练过程高速、高效、高标准。消防演练后,副校长董江艳就今天的演练做了总结,对过程中出现一些问题提出了要求,并强调了消防演练的重要性。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熟悉了疏散的路线、方法,逐步学会有事不慌、积极应对,同时也为学校的教师积累了"应战"经验,并教育学生远离火灾,练就自救本领,共筑安全学校,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