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让戏曲走进校园 使学生走进戏曲

2020-11-17 17:2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在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校园内,戏曲社团的同学们穿着戏服,正在进行戏曲排练。借着古香古色的“学思阁”为背景,老师指导同学们进行戏曲的简单唱腔和基本招式,学生们也有模有样地集体排练起来。

  据悉,为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推动戏曲传承发展,东营市胜利第59中学自2013年成立了戏曲社团。老师和学生们通过精心的排练,经典黄梅戏曲目《女驸马》、京剧《铡美案》等受到了广泛好评,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团文化。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学生殷紫芮告诉记者:学习戏曲让我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了解了许多历史的故事,我将以后继续学习戏曲,并且把它带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

  让戏曲教育走进学生的心,就要让学生认识并了解戏曲。在此之前,针对现在许多年轻人不大接触戏曲的现状,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在组织学生观看优秀戏曲的同时,更注重戏曲知识的教育;着重让学生知道什么是戏曲、戏曲的种类、戏曲传承的重要意义等,让学生在戏曲文化的熏陶中加深对戏曲的了解。

  东营市胜利第五十九中学校长李龙琦向记者介绍道:“我们充分发掘资源,开设了戏曲课,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学习戏曲、演唱戏曲。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对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了很好的传承,也促进了孩子们全面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