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有方 遇险不慌”广饶县稻庄镇实验幼儿园开展防震应急演练活动

2020-11-18 20:4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宋丽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宋丽美 东营报道

  生命难得诚可贵,安全意识需谨记,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提高抵御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能力,11月16日下午,广饶县稻庄镇实验幼儿园开展了防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演练前,幼儿园开展防震紧急疏散演练部署会,教职工再次学习地震逃生应急预案,熟悉各部门逃生路线及职责,保证演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各班级开展了防震逃生安全教育,引导小朋友正确认识演练的目的与意义,特别针对第一次参与演练的小班小朋友,教师耐心疏导小朋友们不慌张、不害怕。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班级教师迅速指挥小朋友们正确保护头颈、在室内寻找适宜的地点避震。小朋友们在老师指挥引导下快速响应,迅速躲到桌子下、墙角等处避险。

  此次演练,全体师幼快速、有序、安全撤离,提高了教职工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增强了师幼的安全意识,练习并巩固了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