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三中聚焦思想引领开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推进活动

2020-11-23 13:4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王晓华 崔新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海博 通讯员 王晓华 崔新洁 东营报道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东营区第三中学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层层深入,步步推进。

  为了更好地贯彻会议精神,11月19日,东营市东营区第三中学团委积极组织全校团员青年、少先队中队开展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队日活动。

  共青团

  11月19日上午,东营区第三中学开展团员青年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自己的奋进新时代,迈步新征程的决心。接着,校团委副书记孙玉慧主持学习全会公报,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引导团员青年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随后,组织观看电视政论片《复兴伟业启新程》,领悟并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之后,由优秀团员青年代表耿霄霄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杰出青年事迹发表演讲,讲述青年故事,展现青年担当!集中学习后各团支部分散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撰写学习心得。

  这次学习活动强化了团员青年的理想信念,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激励团员青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新发展格局,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美好蓝图更加信心百倍地阔步前进,激励着大家创新发展思路,为建设大美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少先队中队

  各少先队中队利用队会课时间,组织少先队员认真阅读全会公报要点,并且结合自身实际以及所学感想进行主题队会课活动以及个人演讲和学习交流会。

  期间队员们分小队,表演了体现社会变迁发展的小品故事《十岁的一天》,小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并派出小队代表进行了会议内容知识竞赛。最后队员们纷纷畅想未来,以手抄报和作文的形式展现出未来的中国。

  最后队员们积极发言讨论,上台演讲,讲述我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热点故事,向全班同学传递正能量。有的同学提到我们的一五计划中的艰险再看今天的复兴号走出国门成为世界骄傲,也有的提到我们的华为成为世界知名的品牌,此外还有我们的淘宝、微信、海尔等等一系列的知名企业,在全球化的浪潮下迎接挑战抓住了机遇,这一切都与党的正确领导息息相关。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激发了少先队员们对国家大事和社会变化的浓烈学习兴趣,并且引导队员们与自身现实生活相联系,从细微之处变化观察和感受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富强,同时也激发了队员们的民族自豪感,引导他们以饱满的情绪、积极的态度、乐观的精神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