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风采 提技能 促成长 广饶县实验幼儿园迎宾路园区开展优质课展示活动

2020-11-25 17:4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魏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魏娜娜 东营报道

  为提高全园教师的集体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加强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进一步掌握教育教学规律、熟练教学技能、更新教育观念, 转变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和幼儿的学习方式,近日,广饶县实验幼儿园迎宾路园区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展风采 提技能 促成长”优质课展示活动。

  本次活动中,教师们精心设计教学过程,教学形式灵活多样,操作材料丰富多彩,教学语言充满童趣,淋漓尽致地发挥自己的潜能,尽可能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做到师幼互动,幼幼互动,幼儿在活动中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获取知识与情感的体验。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从课题把握、活动设计、教师综合素质及幼儿得到的发展等各方面综合讨论与分析,提出改进方法,教师们在学习别人的同时,也能审视自我在教育理念和教学行为上的不足,受益良多,营造出了良好的教学教研氛围。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本次优质课展示活动是一种学习,是一种引领,只有在学习中才会发现自己的不足,把听到的、看到的、学到的优秀经验运用到自已的实际工作当中,敢于尝试新理念新教法,这样才能精益求精,不断提升。此次活动既为教师们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也为幼儿园的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