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晨晖幼儿园开展“消防宣传月”消防体验活动

2020-11-26 09:22: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贾志远 贾文静 杨博雅 李红伦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贾文静 杨博雅 李红伦 东营报道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近日,东营市晨晖幼儿园组织部分教师和幼儿走进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向学校师生广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采取现场讲解和实操体验的方式进行,向师生日讲解了常防火安全常识、疏散逃生常识、使用灭火器材设施扑灭一般初期火灾的方法。消防员还代领孩子们参观了消防车,系统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常见灭火器材设施使用方法、日常防火常识等相关的知识。

  讲解结束后,消防员带领师生进行实地的操作体验,为师生演示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孩子们对消防知识产生了兴趣浓厚,学到了许多知识,同时也体验到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和不易。

  通过本次体验活动,让师生们零距离接触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