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教研活动

2021-01-09 12:0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张士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周桂霞 张士双 东营报道

  为提升教师专业水平,深入挖掘幼儿游戏活动中教师对幼儿行为观察与解读的有效性,全面支持和促进幼儿在游戏活动中的发展,1月6日至8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聚焦游戏以研代训 共促成长”园本教研活动,活动以分享游戏案例的形式展开,来自各级部的18位老师提供了各自不同的精彩游戏案例。

  教师们分别呈现了幼儿在建构区、梯子平衡区、沙水区等活动区域的自主游戏案例,通过对多个视频片段的展示,真实再现了幼儿游戏的内容、状态、游戏推进的历程以及教师对幼儿游戏行为的支持。让在场的老师们能够亲历幼儿在各区域进行科学探究、角色体验、搭建实操、动作挑战等的游戏情景。

  观看游戏案例视频后,教师们围绕“幼儿在游戏中的发展、教师指导策略”阐述观点,踊跃探讨发现的问题,提出存在的疑惑。现场教研中,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使教师充分认识到解读幼儿游戏行为的重要性,有效提升了教师对幼儿自主游戏观察与指导的能力,为孩子提供更有效地支持,助推孩子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