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北岭中学组织盈文团队

2021-01-11 14:4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炎 李建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炎 通讯员 李建忠 东营报道

  利津县北岭中学盈文团队,由23人的教师团队和四个学生中队组成,团队全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持学校“以文促慧,以慧化人”的教育理念,团结一心、务实奋进,竭力为教师和学生的的发展架桥铺路。

  作为毕业年级,盈文教师团队汇聚了学校管理、教学的精英师资。团队中现有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0人,市教学能手3人,县教学能手12人,市优秀教师2人,东营市“最美教师”、“教书育人楷模”各1人,市优秀班主任1人,县优秀班主任5人。他们敬业乐业,锐意进取,是盈文团队发展的坚强后盾和智力支撑。

  盈文团队的常规管理工作从细处着手,力求规范。抓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抓教师备课、作业批改,力争做到问题解决措施前置,计划与方案先行。在年级部的统一谋划下,各学科组、科任教师制定教研、教学总体和阶段目标,周周例会都要提及目标并反馈目标达成措施的落实情况。各班级努力营造浓厚的迎考、备考氛围。通过模拟考试,考试心理讲座,学生个别谈话等多样的方式,使每个学生明确目标,在班内营造良性的竞争氛围。

  准确把握命题思路和指导思想,认真解读《课程标准》把握中考动态和信息,及时调整复习策略。在教学生态中,教育教学质量的竞争越来越表现为内功的比拼和效益的竞争,那种拼时间、拼消耗的蛮干型的原始粗放的教学模式,已经很难收到理想的效果。盈文团队依托学校“文慧”高效课堂建设,打造适合中考复习的高效课堂,将授课内容、课堂设计与当堂目标达成并重,突出学法指导和规律总结。

  主要强调:课堂教学向40分钟要质量,注重课堂教学效果,从细备课、从活上课、从严要求、从果观效;向班级管理要质量,做好各层次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向个别辅导要质量,对各类临界生的适当辅导不仅是对他们学习的负责,更是对他们今后做人负责,老师适当的辅导或跟踪指导会使许多学生体会到集体的温暖和亲人关怀,对他们成绩的提高有莫大的影响。

  对效率的追求,让教师有更多的时间研究教材、教法和学生;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查缺补漏,平衡各学科的学习,只有精神饱满的师生才能创造教与学的奇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