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相约警察节|河口区少先队员向中国人民警察致敬!

2021-01-11 16: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丽燕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杨丽燕 东营报道

  2021年1月10日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弘扬中国人民警察为党和人民利益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首个警察节来临之际,河口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开展系列活动,致敬中国人民警察。

  红领巾进警营,体验不一样的“警”彩

  在区少工委的号召下,全区15个学校少先队大队组织1000余名少先队员先后走进河口区公安机关、特警大队、禁毒教育基地、区指挥中心、各学校驻地派出所等公安系统基地实践观摩50余场次,让少先队员“零距离”感受公安工作,体验警营生活。观摩中,少先队员们了解了警用装备器材的使用,学会了110报警常识及安全自护实操,感受了警察的日常工作,体会到了警察工作的辛苦及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增强了对中国人民警察的崇敬之情。

  警察进队课,感受不一样的“警”色

  以致敬首个警察节为主题,全区各学校少先队约300多个中队先后开展“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课、队日、社会实践活动300余场次。队课中,20所中小学先后累计邀请60余人次特警、民警、交警、边防警察等不同警种的警察同志走进课堂。他们为少先队员们讲解警务知识、交通安全知识、禁毒知识、安全自护知识等,讲述警察先锋故事,与少先队员现场互动交流,让少先队员与心中的偶像—警察叔叔面对面,感受别样警色。少先队员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制作剪纸、书法、漫画、手工制作作品等方式,亲手制作小礼物1500余份送给警察叔叔阿姨,真切地表达河口区青少年对警察的敬仰和崇拜之情。

  寻访身边的警察叔叔,致敬首个警察节

  结合青少年社会实践及红领巾争章活动,区少工委积极发动全区少先队员充分利用周末、元旦假期时间开展“寻访身边的警察叔叔”活动,线下线上共覆盖全区 1万余名少先队员。“五个一”寻访活动中,少先队员们向警察叔叔敬一个队礼,献一条红领巾,送一个小礼物,与警察叔叔合个影,同时发一条微信朋友圈。河口少先队员的实际行动,刷新了河口人的线上朋友圈,充分表达了青少年对警察叔叔、阿姨们的感谢和敬意,在河口区形成了致敬警察、崇尚英雄的向上向善社会风尚,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致敬首个警察节”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河口区少先队员对伟大中国人民警察的崇敬与热爱之情,坚定了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下一步,河口团区委、区少工委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做党的红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