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培训活动

2021-01-12 17:2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卉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卉 李梦雨 东营报道

  1月12日,东营市胜利第十三中学举办“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培训活动,邀请东营市消防服务中心的教官,为200余名教职工进行培训。

  培训中,主讲教官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通过讲演和视图展示,用近年来东营地区和全国发生的典型火警实例,阐述了培养消防安全意识的重大意义,讲述了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的知识。教官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还亲自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传授了防毒面具、救生绳、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培养了学校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预防火灾和灾难中自救的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