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中心片区幼儿园开展半日观摩研讨活动

2021-01-15 18:38: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韩运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韩运运 东营报道

  为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和《关于规范幼儿园一日活动的指导意见》精神,优化广饶县稻庄镇中心片区半日活动的组织与管理,规范幼儿园半日活动流程,提升片区幼儿教师管理能力和教学水平,同时为进一步做好游戏实验园推进工作,1月13日,广饶县稻庄镇实验幼儿园组织观摩研讨活动。

  本次观摩内容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加点环节、盥洗环节、户外自主游戏环节、过渡环节。活动观摩结束后,园长组织观摩教师分为三个小组,要求每个小组分别梳理出班级半日活动组织中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整改建议。研讨中,教师将每个环节活动进行了梳理、剖析,大家都各抒己见,思想与思想之间的碰撞,场面十分热烈。此次研讨的互动教研,促使着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通过各小组教师的研讨及分享,在梳理出班级的半日活动组织中出现的问题及提出整改建议的同时,也对班级教师规范、合理的组织方法给予了高度赞许。此外,观摩教师还被孩子们在游戏中的自主、专注、探索、尝试、同伴合作等状态所深深吸引,感叹孩子们的创意,并且一致认同孩子们才是真正的游戏高手。自主游戏点亮孩子快乐童年,稻庄镇实验幼儿园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落实自主游戏精神,推动自主游戏发展。

  此次教研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在一日活动组织方面获得了磨练、提升,同时也推进片区幼儿园整体保教水平的提升,也促使教师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提升专业能力,让教师的教育生活充满智慧与激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