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早教进社区 亲子共成长”活动

2021-01-15 18:4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姚文青 崔秋玲 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姚文青 崔秋玲 于丹 东营报道

  为了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也为了更好的发挥幼儿园在社区早期教育中的作用,1月13日上午,广饶县广饶街道锦湖幼儿园开展了“早教进社区,亲子共成长”活动。

  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十户社区家庭参加,活动前,幼儿园做了充分的准备,查验家长绿码、体温检测、手部消毒、场地的选择、活动内容的选用,玩教具的配备等。

  亲子课堂在欢快的音乐中开始,首先蒋老师带领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做了一个简单的小律动,缓解了孩子们紧张的心情,带动了活动的氛围。随后,游戏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游戏是双腿夹毛绒玩具,该游戏锻炼了幼儿的下肢力量和腰腹部力量,增强了身体的协调能力。第二个游戏是好玩的彩虹伞,把海洋球放在彩虹伞上抖动,就变成了跳舞的海洋球,该游戏刺激了幼儿的视觉、触觉神经。两个游戏完成之后是加点环节,加点前,引导孩子们讲好个人卫生,重点做好手部清洁,有序排队取点。最后是亲子阅读时间,蒋老师向各位家长简单介绍了早期阅读的重要性,让孩子们自己选取绘本与家长一起阅读,孩子们很快就沉浸在绘本的海洋中。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宝宝和家长充分体验了亲子游戏的乐趣,不仅让家长们了解了早教的重要性,也萌发了宝宝对入园的美好憧憬,加强了幼儿园与社区、家庭的密切联系。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