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腊八——陈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腊八节活动

2021-01-19 10:11: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胥燕 崔爱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胥燕 崔爱民 东营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增强幼儿对传统民俗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利津县陈庄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腊八节主题活动,喝腊八粥,腌制腊八蒜,让孩子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在寒冷的冬日,让孩子们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活动中,各班级老师们通过组织孩子观看腊八节相关的视频和图片等,让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带着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粳米、红豆、桂圆、红枣等各种材料。同时,老师们还通过唱诵腊八节儿歌、制作腊八蒜、喝腊八粥等习俗文化活动来欣赏“腊八节”。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在充满年味儿的腊八节主题教育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腊八节的传统习俗,体验了浓浓的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