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北岭分园开展“腊八节”主题活动

2021-01-19 17:2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付乃华 李红婷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付乃华 李红婷 东营报道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习俗和快乐,1月19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北岭分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带领孩子们欣赏了各地在“腊八节”开展习俗文化活动的视频及图片,比如:雪地游戏、唱过年歌、制作腊八蒜等,并为他们讲述了“腊八节”的来历。北岭分园的老师们还亲自熬制了腊八粥,分给孩子们品尝,在热烈的讨论中,大家了解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红枣、桂圆、红豆、花生、米仁、莲子等等。随后,孩子们用太空泥及做八宝粥用到的食材制作了他们心目中“美味的腊八粥”。

  在充满年味儿的腊八节主题活动中,孩子们了解了传统的“腊八节”习俗,体验了浓浓的传统文化。在分享腊八粥的过程中,他们也体味了亲情,学会了感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