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 “浓情腊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20 20:42: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李文越 杨冰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李文越 杨冰倩 东营报道

  “腊八粥,吃不完,吃了腊八粥便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让幼儿了解腊八节的习俗,感受节日的快乐,在腊八节来临之际,东营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浓情腊八”的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以及腊八节的习俗,又开展了“浓情腊八“教育活动。孩子们品尝了厨房叔叔阿姨制作的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和腊八饭,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大家还一起制作腊八蒜,只见孩子们将蒜头掰开,剥去蒜瓣的外皮,清洗干净,然后把洗好的蒜瓣浸泡在盛着醋的瓶里,密封好,放到阳光充足的窗台上。接下来,就静静等着小蒜瓣慢慢变成绿色。可爱的孩子们还把这份劳动分享给幼儿园里更多的朋友,让大家感受浓情腊八,民俗风情带来的美好体验。

  浓情腊八节,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节气的兴趣。孩子们通过了解腊八的含义和习俗,根据自己的兴趣进行了自己喜欢的活动,提高了幼儿计划、协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同伴之情。更重要的是,孩子们从不同的活动形式中丰富着自己关于传统节日的经验,体验着“温暖、圆满、吉祥”的传统文化。相信浸润在传统文化氛围中的区实幼娃娃们,一定会成为我们传统文化的见证者与发扬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