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腊八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1-01-21 08:56: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崔海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崔海霞 东营报道

  “腊八粥,吃不完,吃了腊八粥便是年”,每年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腊八节”。1月20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了“腊八节”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老师通过视频、图片给孩子们讲解了“腊八节”的来历,了解更多关于“腊八节”的故事,引导幼儿感受我国的传统节日习俗。

  幼儿园教师引导幼儿认识大米、红豆、花生、红枣、桂圆等食材,并和孩子们一起熬制了腊八粥,孩子们品尝了自己参与制作的香甜可口的腊八粥和腊八饭,让孩子们体验祖国传统的民族文化,体会给予与获得的幸福。

  腊八节活动增强幼儿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培养了幼儿的民族自豪感。也提高了幼儿计划、协商、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同伴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