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举行校本课程构建研讨会

2021-01-21 17:40: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枫桥 王洪彬 辛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杨枫桥 通讯员 王洪彬 辛宁 东营报道

  1月20日,“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在东营区第一中学举行了校本课程构建研讨会。研讨会由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主持人曹同国主持,特邀领航工作室理论导师季俊昌主任莅临指导,东营区一中部分骨干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骨干教师代表围绕校本课程构建积极发言。“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理论导师季俊昌作主旨发言,他强调,课程建设要加强学校顶层设计,成为具有一中特色的学校课程;区一中要从现在的碎片化课程实践变为指向学生核心素养的系统性规划、整体性建构、科学化实施的改革行动,并建议结合学校课程改革实践,系统梳理、重点厘清“学校课程哲学”“学校课程目标”“学校课程体系”“学校课程实施”“学校课程评价”等,在完成《竞和课程:在育人方式变革中让学生赢在终点》研制后,有计划、有目的、有质量地进一步开发实施“竞和课程”。

  最后,齐鲁名校长曹同国作主题报告,他就区一中目前校本课程研发实施情况,围绕课程建设如何深入推进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并希望骨干教师理清思路、明确方向,科学筹划、务求实效,积极推进学校课程建设工作。

  此次研讨会是“曹同国齐鲁名校长领航工作室”的系列活动之一。在专家的专业引领下,领航工作室将立足新起点,瞄准新目标,扬帆再启航,为进一步提升校本课程建设的行动价值,提高广大教师的课程建设能力,做出应有的专业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