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实验幼儿园迎宾路园区开展“童趣小故事 精彩大世界”绘本故事评比活动

2021-01-21 18:0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魏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魏娜娜 东营报道

  1月15日,广饶县实验幼儿园迎宾路园区开展了“童趣小故事·精彩大世界”绘本故事比赛。旨在通过讲绘本故事比赛为幼儿营造一个敢说、会说、喜欢说的语言氛围,使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口语发展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锻炼,更重要的是锻炼幼儿的胆量,培养幼儿的自信与勇气。

  参赛幼儿从各年龄段的必读绘本中精选了自己喜爱的绘本故事,经过认真细致的准备,小选手们依次上场,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展现风采。小班幼儿灵动、可爱,中、大班幼儿用生动、形象,富有表现力的语言和适当的肢体动作,将故事情节、角色个性渲染的淋漓尽致。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着大家,让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和同伴都沉浸在生动有趣的故事情景之中。活动最后,评委组为幼儿评选出“故事大王”“故事之星”称号,并颁发了证书。

  同时,为了提高教师的课堂语言组织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教师的基本功训练,增强新教师为幼儿讲故事的感染力和表现力,促进教师在专业道路上快速成长,同日,广饶县实验幼儿园迎宾路园区特举办了教师绘本故事评比活动。

  比赛中,教师们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她们抑扬顿挫的语言和丰富的感情、生动的肢体动作,把故事情境活灵活现地展现大家面前,现场观看的幼儿时不时地发出赞叹声,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通过此次活动,让动听美妙的绘本故事在幼儿的心灵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让阅读为他们美好的童年生活,去创造另一个美丽世界。同时教师们以讲故事为载体,更加深入地走入幼儿的心灵,成为他们朋友,让幼儿愿意和教师作心与心的交流,快乐健康的成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