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开展“温情腊八节”活动

2021-01-21 18:0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刘超 东营报道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以往,这一天人们都会煮上香糯甜美的腊八粥,吃粥时也预示着新年的脚步已越来越近。对此,广饶县稻庄镇西水幼儿园于1月20日开展“温情腊八节”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同孩子们观赏了关于“腊八节”风俗的图片,一起欣赏绘本故事“腊八节”的由来及相关知识。还让孩子们认识了制作腊八粥所需的莲子、核桃、红豆、小米等各种食材,感受这浓浓的节日氛围。孩子们按照老师们的传统手法一起制作腊八蒜,共同品尝腊八粥。还一起制作了一份独特的“腊八粥”。

  通过此次活动,让幼儿从多方面了解腊八节的习俗和饮食习惯,积极参与到活动中。从而感受传统节日的气氛,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