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开展防疫演练安全活动

2021-01-23 10:19: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隆文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隆文静 东营报道

  疫情防控,重任在肩。为提高全园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广饶县稻庄镇西水幼儿园于1月20日下午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深刻把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的工作流程,真正为师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首先进行了入园演练,教师模拟幼儿排队的方式进行入园检查,排队过程中注意秩序,每人相隔1米远,自觉接受体温检测。检测完体温正常后方可入园,接受第二轮晨检检查。在这过程中,幼儿园按照要求做好了各方面的工作,检查人员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备齐防疫物品,过程井然有序,完整的模拟了幼儿入园检测的情景。

  同时幼儿园模拟了出现发热症状的幼儿的应急处置,由值班教师带着出现发热情况的幼儿到户外的隔离室进行隔离,隔离时详细询问接触史,拨打120,与医院对接,报告教育局等,按照规范防疫程序逐一处理,最后,由消毒人员及时对室外临时隔离区进行终末消毒处理。

  演练结束后缪园长及时总结,本次活动“真枪实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达到了查找漏洞,并对演练环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整和完善。

  科学防控,“疫”不容辞。下一步,广饶县稻庄镇西水幼儿园将继续做好幼儿园的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全园师生的安全和健康,做好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