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胜坨中学设置“诚信考场” 培养学生诚信品质

2021-01-25 09:50: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刘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刘峰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建设文明校园,规范考风考纪,考量学生诚信品质,1月25日—26日,垦利区胜坨中学在年终考试中设置了四个“诚信考场”。

  据了解,今年是胜坨中学设置诚信考场的第四年,仍坚持无远程监控、无老师监考和不定时巡查相结合的原则,而且在考试前,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中宣誓,并签订诚信承诺书,把考场全权交给学生。目前,经过老师们的多次巡查发现,诚信考场内秩序井然,无交头接耳等作弊行为发生。

  “‘诚信考场’,既是对学生诚信品质的检验和信赖,也是学校德育工作的有力抓手。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探索诚信教育新途径,使诚信教育真正从口头教育落实到个人行动上,并内化于心,成为一种自觉和习惯。”胜坨中学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