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亲子陪伴线上宣讲活动

2021-01-25 17:1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高月燕 郭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高月燕 郭姗姗 东营报道

  寒假已至,为了让幼儿拥有一个安全、有意义且愉快的假期,同时更好的发挥家长对幼儿教育的独特优势,开发家庭教育的优势。1月23日晚,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百灵之声”宣讲团开展中班年龄段“高质量的亲子陪伴”主题钉钉线上宣讲活动,此次活动中班组二十余名教师和二百多名家长共同参加。

  此次活动,以深入讲解寒假期间如何发挥家长作用,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为目的,重点交流了亲子陪伴、疫情防控、假期安全等三个方面的内容。在亲子陪伴方面,家长与幼儿共同制定假期计划,保证孩子作息规律,饮食健康,积极鼓励家长通过讲故事、亲子游戏、做家务等形式,指导幼儿进行绘画手工、体育锻炼、绘本阅读等多项文体活动,让孩子们有目标、有兴趣地实现玩中学,为孩子们营造健康快乐的生活氛围。在疫情防控方面,家长要督促幼儿做好居家个人防护,勤洗手、多喝水、讲卫生,让幼儿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争做抗击病毒的小战士。在假期安全方面,家长要担负起教育、管理孩子的责任,教育幼儿注意水电气等危险品,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不带幼儿到冰面玩耍,注意烟花燃放安全,严格控制看电视、玩电脑的时间,让幼儿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假期。

  此次宣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家园彼此之间的了解和信任,实现家园相互配合,同步教育,将更好地促进幼儿素质的提高,更好地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