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浓浓年味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以传统民俗庙会“润童心”

2021-01-25 18:56: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在幼儿园放假之前,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了一场热闹又不失温暖的庙会活动,考虑到疫情影响孩子们可能在过年期间不能外出赶庙会,区二幼的老师们就将浓浓年味儿的庙会“搬进”了幼儿园,让孩子们提前感受节日气氛、体验传统民俗文化。

  走进幼儿园,现场张灯结彩,好不热闹。在年货铺,各种精美的商品玲琅满目,孩子们有买有卖、讲价还价,俨然一副小大人的模样;在游戏区,孩子们排起了有序的长队,一个个兴致勃勃、兴高采烈,玩的不亦乐乎;而在造型区,爱美的小女孩们纷纷前来美甲美发,在“专业造型师”的精心打扮下,小美女们华丽变身,以全新造型迎接新年的到来。

  “写一个福字3块钱、剪一张纸5块钱……”,庙会上,剪纸、写福字等传统文化活动成为了孩子们的“挣钱”的新方式,孩子们在庙会上的所有“消费”都来自于自己的劳动所得,进一步增强了活动的趣味性和孩子们的参与性,让孩子们在娱乐中感受劳动快乐和传统文化。

  东营区第二实验幼儿园教科室主任黄梅介绍道:“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呢,孩子们可能很少有机会再跟着家长去逛庙会啊、赶大集,所以呢,在幼儿园放假之前,我们今年的这个活动就以庙会的形式开展,在这个活动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感受到了快乐,更是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