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窖火燃寒冬 童乐品烧烤

2021-01-26 17:15: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周桂霞 李艳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周桂霞 李艳梅 东营报道

  为了让孩子们体验父辈儿时田间生活的乐趣,1月26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大六班开展了传统土窖烧烤活动。

  孩子们来到小农场后,纷纷忙碌起来,铺桌布,摆放食物。家长们则在土窖点起了柴火堆,让孩子们放上自己精心准备的地瓜、玉米、山楂、花生、面布吉等食材。烧烤过程中,有的孩子不停地翻着食物,有的孩子向土窖放柴火…在欢乐的气氛中,孩子们围着篝火拉起小手,开心地唱起歌来。不一会儿,烧烤熟了,孩子们把香喷喷的美食与大家一起分享,老师和家长们对孩子们亲自烤制的食物进行了赞赏,使孩子们的劳动成果得到肯定。

  此次活动,在捡柴、生火、准备食材、烧烤等环节,孩子们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同时也品尝到了传统田间土窖烧烤的别样美味,不仅让增长了生活经验,锻炼了动手能力,还收获了满满的快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