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2021-02-26 16:46: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张宏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宏光 东营报道

  为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准备工作,2月25日,东营区实验中学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化演练,全力“备战”开学季。

  演练前,学校组织专题会,发放《东营区实验中学2021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脚本》,对本次演练的意义及作用、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副校长唐波涛对演练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午10点,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正式开始,部分教职工扮演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学生保持距离依次通过检测通道。如出现体温异常学生,由专人引领到隔离观察室,并逐级报告处理。体温正常的学生按照引导路线进入教学区。学生在各教室门口再检测完毕进入教室,上课过程中“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紧急处理演练。学生食堂就餐,分别由专人引领,食堂门口检查体温后, 按七步清洗法洗手,间隔1.5米以上有序就餐。演练还对学生隔离室、午休、晚休、校车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了全面的模拟演练。

  实战演练,提高了学校疫情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提升了学校应对突发疫情的实战操作能力,为春季开学做好准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