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开展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1-04-02 08:4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张以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张以五 东营报道

  3月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守护安全成长”为主题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安全主题升旗仪式、班主任安全培训、消防演练和班队会等。在安全专题班主任培训会议中,学校相关领导传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导精神,并对班主任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做了针对性的培训,布置了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的具体任务。

  下午,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中,全校师生顺利完成了演练科目,达到了演练的目的,提高了学生知险避险的能力,并由各班班主任利用课件对学生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自护意识,一起守护学生健康成长。

  同时,垦利区第三实验小学倡导家长朋友以“知危险,会避险”为话题,和孩子一起观看教育部制作的安全教育日专题片,围绕如何防溺水、防踩踏、防侵害和暴力伤害、防网络沉迷、防欺凌、交通安全对孩子进行指导,更要关注孩子的思想、心理和情绪并有针对性地谈心谈话给予疏导。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