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东营市河口区第一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3 08:39: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于文豪 东营报道

  英雄虽已逝,缅怀寄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光荣传统,牢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表达无尽地崇敬之意和思念之情,4月2日上午,东营市河口一中组织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到河口区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首先瞻仰了“无名烈士墙”;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致敬默哀并三鞠躬;随后,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共同参观了河口区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瞻仰仿真场景、烈士遗物、文字资料、照片画像等,大家被在河口辖区内战斗过的革命先烈、英雄人物艰苦卓绝的做斗争精神深深感染与震撼。

  东营市河口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增顺作清明节祭扫讲话,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他表示,革命先烈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赴汤蹈火,舍生取义,用他们宝贵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立下了不朽的功勋。此次清明节到来之际,河口区一中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青年团员来河口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激发全体党员和广大学生勤奋工作、努力学习、报效国家精神,河口区一中将以此为教育契机,努力办好河口区优质教育,培养好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的开展,坚定了党员干部和学生团员们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奋发有为,担当作为,不忘教育初心,努力办人民满意的优质高中教育的信心。同时对全体学生也上了一堂生动的历史课。

  “在缅怀革命先烈的时候,我深刻体会到了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一名高中生以及一名共青团员,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我会努力提高个人的思想道德修养以及科学文化素养,努力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河口区一中学生杨海洋说。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