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开展游戏·回归本真

2021-04-07 15:5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凯旋 孟雯雯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凯旋 通讯员 孟雯雯 东营报道

  “老狼老狼几点了”“马莲开花二十一,二八二五六,二百二五七”……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童谣源自儿时的记忆。近年来,随着课程游戏化的推进,户外游戏的开展也备受关注,相对于在教室内活动,孩子们更喜欢在广阔的蓝天下自由自在的奔跑,自己选择与设计游戏,完成游戏任务,拓展思维。

  “把游戏还给孩子,让孩子成为游戏的主人”也是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永恒的追求。4月7日,盐窝镇中心幼儿园根据孩子们不同年龄特点,划分了适当的区域,年龄较小的孩子们喜欢参与“天然材料游戏”,老师们便把草坪分给他们,并提供了沙包、轮胎、篮球、彩虹伞等丰富材料。随着孩子们年龄的增长,他们会越来越喜欢一些有器具的运动型游戏,所以,学校分别为中班和大班的孩子们创设了攀爬、滚筒、高跷、搭建等区域,让他们在这些游戏中表现出自己的运动才华,释放自己的精力。

  盐窝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也一直坚持“放开手,管住嘴”的原则,让孩子自己在游戏中发现问题,想出解决办法,当孩子们出现放弃或者止步不前的状况时,老师会给予适时的引导和鼓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