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携手 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伙委会参观园所食材供货商金稞农业公司

2021-04-08 17:11: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志磊 王军飞 陈园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史志磊 通讯员 王军飞 陈园园 东营报道

  幼儿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足够的营养摄入对孩子的身体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为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始终将幼儿的营养膳食和健康饮食放在首位,为了让家长直观了解我园食品食材配送基地——金稞农业的食材配送操作流程等情况,4月8日,东营区胜园街道中心幼儿园伙委会成员在食堂安全管理员王军飞的带领下走进“金稞农业公司”进行参观考察活动。伙委会成员们现场进行拍摄、录像,将所看到情况直接发送到班级群与所有家长共享。

  伙委会成员们认真聆听公司相关负责人关于金稞农业公司食材进货渠道、食品配送流程等工作的介绍讲解;随后又随工作人员实地参观了公司的仓储间、检测间......在工作人员介绍下伙委会们了解到金稞农业公司是我市的一个比较大的大宗食材配送站,目前他们服务东营市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共计42所,他们所配送的所有食材均来源清晰,手续齐全,所有食材均符合国家检测标准,每一项食品都有专业的检查报告,而且所有食材均为新鲜食材,蔬菜、肉类都在凌晨两三点钟送达金稞农业公司,经公司专业设备技术检测合格且合格证通过专业技术上传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后,工作人员开始进行分装,在凌晨六点钟,新鲜的食材开始流入到他们所配送的各个幼儿园、中小学......

  活动结束,食堂安全管理员王军飞就本次考察活动进行了小结,希望配送公司能高度重视食品配送工作,严把各道关口,为孩子们提供安全、营养、美味的食材。

  回到幼儿园,伙委会成员代表张秋香,又将本人参观到的食材供应流程以及自己的感想分享给了家委会所有成员,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实地参观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食品配送的整个流程,使幼儿园食堂的运转更公开透明,孩子们吃得开心、家长安心!

  今后盛园中心幼儿园还会邀请更多家长们参与到我们的膳食工作环节当中来,对幼儿园食堂工作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家园携手,共同守护幼儿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