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邀请齐笔制作技艺传承人到校授课

2021-04-09 16:0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国静 曹维涛 张淑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曹维涛 张淑玲 东营报道

  4月7日下午,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邀请山东齐文笔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齐笔制作技艺传承人郭明昌到学校齐笔制作工艺室为学生上课。

  郭老师将齐笔的历史和渊源娓娓道来,他谈到蒙恬造笔的传说,还说到制作毛笔最重要的两大步骤“水盆活”和“干做”。制作毛笔包括150道工序,要注重“尖、齐、圆、健”之四德,通过展示精美的成品,郭老师详细讲解各种不同毛笔的制作材料等相关知识,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为让学生更直观了解制作毛笔的过程,郭老师现场示范“摘头”和“系口咬线”两道工序并让学生练习体验,同学们的心灵手巧,得到了老师的好评!

  此次活动学生积极性很高,既学到知识,又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收获满满。广饶县大王镇中心小学将持续开展各种书法进校园活动,大力弘扬传统文化。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