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开展“读经典 传文化 润童心”读书月活动

2021-04-09 16:06: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凤 马丽 张敏玲 王珺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海凤 通讯员 马丽 张敏玲 王珺 东营报道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幼儿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良好习惯,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开展“读经典、传文化、润童心”读书月活动,旨在浓浓的读书氛围中,引导幼儿与经典绘本交朋友,丰富幼儿们的知识,开阔视野,活跃思维,陶冶情操,使幼儿们体验阅读的快乐。

  本次读书月开展主要有四种方式,首先是亲子绘本阅读打卡。用打卡的方式,不但可以督促家长和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还可记录下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绘本漂流活动。每个孩子带两本绘本到幼儿园,和小朋友交换阅读,做到好书共享。孩子们还可以因为读同一本书展开讨论,分享自己对书的认知。再次是家长进课堂活动。邀请家长进课堂,让家长和小朋友分享他们读过的好书,让小朋友从另一个角度阅读同一本书;家长和小朋友共同制作一本绘本,可以是自己读过的好书,也可以把自己知道的一些好习惯好故事制作成绘本,让更多的小朋友读到这个好故事好习惯!

  书是五彩生活的万花筒,书是大千世界的缩影。通过读书月的开展,让孩子们从小养成对阅读的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