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举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1-04-14 10: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凤 荣庆敏 王长利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海凤 通讯员 荣庆敏 王长利 东营报道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培养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掌握有关防火逃生知识技能,提高应急疏散的技能和应变能力,4月12日上午,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举行了消防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9点30分,随着校园内响起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任课教师迅速到达指定的关键位置带领学生弯着腰、猫着步,用手捂住口鼻,沿着学校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撤离,有序撤离到校园操场,随后各班主任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过程中,全体师生沉着冷静,配合默契,一切行动听从指挥,圆满地完成了应急疏散演练任务。

  在操场集合后,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安全办主任付会波给全校师生普及消防知识,提醒生活中的防火的注意事项,并对学生普及逃生的技巧。

  广饶县大王镇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荣庆敏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做总结发言。这次消防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不仅强化师生的安全意识,使全校师生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切实加强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有力地维护校园安全,为营造平安、文明校园提供坚实的保障。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