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微知著 构“见”未来 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开展趣味搭建活动

2021-04-14 11:1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海凤 孙士尊 丁姗姗 张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张海凤 通讯员 孙士尊 丁姗姗 张艳艳 东营报道

  当建构走进孩子的世界,孩子们就开始用它来创造自己喜欢的世界。建构区是幼儿园三大创造性区域活动之一,融合许多领域的知识技能,是一个充满魔力的区域,是幼儿进行建构创想的一块场所。为更好地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促进幼儿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4月13日,广饶县育英幼儿园小班级部在建构区开展一场“‘建’微知著,构‘见’未来”的趣味搭建活动。

  幼儿对各种搭建材料的色、形、大小、空间比例等初步感知,体会自己的动作与建构游戏材料相互作用的关系,积累有关空间方位的概念和组合、堆积、排列等感性知识,增强对数量和图形的理解和认识。在搭建中,幼儿的操作为自身的发展感知运动技能提供充分的机会,幼儿在对小型结构材料不停地抓握、堆积、放置、拼接以及整理的过程中锻炼小肌肉,发展手眼协调能力。在对大型的结构材料的搬运、搭建中,促进大肌肉运动的协调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幼儿平衡感的形成。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幼儿不仅对周围环境的感受、理解、想象和情绪体验,释放着创造的冲动和愿望;同时在造型中,感知平衡、对称等方面的知识,也展示出丰富多彩的园所文化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