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能手风采,育桃李芬芳——利津县教学能手复评活动在汀罗二中举行

2021-04-15 09:02: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晓琳 东营报道

  2021年利津县物理、化学和信息技术教学能手复活动于4月13日汀罗镇第二中学举行。

  参加本次教学能手复评教师的授课各具风采、精彩纷呈,诠释了全县先进的教学理念,展示出了全县较高的教学水平。这些教师的授课风格虽各有不同,但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学为主,教为辅的理念,根据学生的认知特点和学习发展需要,旨在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选手们教学的技巧性强,时效性突出,与生活联系紧密,既注重学生的知识增长,学习能力的提高,又加强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科学指导。对学生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也利用所选材料进行了及时引导,并有效地进行了素质教育、德育教育的渗透。

  同时,汀罗二中的学生在课堂的表现也得到了参加复评教师和评委的一致好评。他们的积极配合与教师的精彩表现相得益彰。学生回答问题积极踊跃,小组讨论热烈,课堂秩序井然、有条不紊,充分展示了学校推行的导学式“合作探究、愉快学习”的教学理念的成果和学生健康活泼、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之后,各位评委老师就现阶段初中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做了精准地分析和总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