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无定法,“研”无止境—利津盐窝镇北岭分园教研活动

2021-04-16 09:0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琳 李红婷 苟振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晓琳 通讯员 李红婷 苟振静 东营报道

  为了提高全体教师的专业素质,增强教师的游戏实践能力,探索适合北岭分园孩子们的户外自主游戏的规划流程,4月15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北岭分园通过多种形式的教研方式,如班级内教研、年级组教研、全园教研等,解决实际问题,转变教师观念,建构自主游戏。

  小班组教研的内容为“沙池区域探索新玩法”,引导孩子们利用现有材料玩出新花样,完善户外自主游戏规划流程等。中班、大班组教研的主题为“拓展区的幼儿游戏行为分析”,教研形式为采用现场视频观摩及小组研讨分享。

  通过不同的教研形式,老师们在互相借鉴、交流、促进、反思中,加强了对户外自主游戏的认识,也提高了教师的观察能力、创造能力等。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