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书香阅读,共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

2021-04-16 09:11: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郭姗姗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郭姗姗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促进孩子养成爱读书、勤读书的良好阅读习惯,4月16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以各班组为单位,组织开展了“书香阅读,共伴成长”主题阅读活动,让孩子们在边读、边思考、边领会中,体验读书的乐趣,探寻知识的秘密。

  为了适应不同年龄段孩子的阅读需要,幼儿园各班组探索构建“线上+线下”的家园共读体系。“线上”即依托网络平台进行,由各班老师搜集适应现阶段幼儿成长方面的书籍,重点整理习惯养成、性格塑造、兴趣培养、知识科普等方面的书籍篇目或育儿知识,发送至家长微信群,供家长和孩子学习参考。“线下”即依托亲子活动进行,倡导孩子和家长一起在“图书王国”里感受快乐之旅,比如,通过阅读《皮特猫》系列书籍,让孩子明白生命与爱的含义;通过阅读《米小圈上学记》系列书籍,让孩子提前体会小学生活;通过阅读《百科知识揭秘》,让孩子用小眼睛看大世界。通过阅读,进一步拉近了亲子之间的距离,激发了孩子的阅读主动性和求知欲。

  此次阅读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掌握了书本知识,更加强了其学习力的培养,让孩子们真正在阅读中学会认知、学会做事、学会生存、学会反思,让他们成为未来生活的仁者、智者和强者。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