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城里城外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帮助学生家长“搭车”走进大课堂

2021-04-26 19:1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苟金铃 于亚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苟金铃 通讯员 于亚琼 东营报道

  4月24日,东营城里城外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为学生家长们精心准备了 “家长大课堂”,学生家长在这里可以接受家庭教育专家的授课指导,彼此分享家庭教育的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打造全天候、全方位的社会教育大空间,城里城外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充分考虑到随行家长的实际情况,让那些热心的家长能在学生研学旅行过程中增广见闻、有所收获,为中华小学生家长解疑释惑,让枯燥的陪同等待变成有趣的培训学习。

  “每次学校和家委会组织开展研学旅行,都有一些家长踊跃报名参与。起先说是帮着维持秩序,做些服务性的工作,后来发现,研学基地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家长们根本‘插不上手’,无形中又被‘边缘化’了,然后这一次东营城里城外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说是有‘家长大课堂’免费开班,我们也都积极报名了。”东营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东营城里城外中小学教育实践基地是依托城里城外文化生态农场打造的一处研学旅行基地,位于垦利城区近郊,拥有200多亩富硒稻田、2万多平方米蔬菜大棚,有万里长城微缩景观、黄河口抗日战争展览、多套拓展训练设施等。“我们已经开设过多次劳动课程、农事体验等等,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体能拓展教育有很大的帮助,每次结束后都会受到学校学生、老师、家长们的欢迎。”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