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三幼开展“学习 分享 反思”自主游戏专题教研

2021-04-29 20:20: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张乃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张乃兰 东营报道

  为了深入贯彻《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精神,进一步推进户外自主游戏的开展,助力教师转变儿童观、教育观、课程观,让游戏点亮快乐童年,4月29日,利津县第三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户外自主游戏专题教研,解决游戏活动中遇到的真问题、实困惑。

  此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集中学习了教授华爱华的《游戏行为的观察——看到》。华爱华指出,教师的观察要有专业目的,通过对幼儿行为的分析和评价,使幼儿获得发展,尤其强调教师在观察中可以有假设但不要带着预期,因为假设是可以去观察验证,而预期只会让教师高控,若以欣赏的眼光看幼儿游戏,看到的都是杰作。

  随后,老师们进行了深度思考研讨,并随机播放了两个班的游戏视频,借实例直击老师们在观察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老师提高个人能力。老师们观看视频后,围绕如何“观”?如何记录关键点?如何推进等问题开展了现场研讨,教师们各抒己见,以真问题解决实际困惑,将游戏组织要点一步步心领神会。

  教研活动是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加油站”,通过此次自主游戏专题研讨,老师们领悟到要会“观”、会“察”、会“推”、会“记”,为孩子们在游戏中健康成长领航,让游戏放射自然光芒。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