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我劳动 我光荣”主题活动 喜迎五一劳动节

2021-04-30 17: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张爽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张爽爽 东营报道

  为了让幼儿懂得尊重他人劳动,体验劳动的光荣,懂得珍惜劳动的成果,培养幼儿的劳动意识和劳动能力,4月30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我劳动,我光荣”主题教育活动,让幼儿在劳动中懂得“劳动最光荣”的道理。

  活动中,老师首先向幼儿介绍了五一劳动节的由来,孩子们学习了歌曲《劳动最光荣》,激发他们对这些最可爱人的尊重和爱戴之情,提高幼儿热爱劳动的品质。各级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开展活动,小班的小朋友学做劳动小模范,自己穿衣服、自己叠被子,学唱儿歌《我有一双小小手》;中班的小朋友举行了穿衣服、穿鞋子等自理能力的比拼活动;大班开展“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系列比赛,比赛整理书包、叠被子、整理衣物等。活动最后小朋友们给厨房和保洁员阿姨,送上了自己动手制作的小花。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劳动节的意义,懂得了劳动的艰辛和光荣,更是萌发幼儿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同时培养了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良好品质,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