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北宋镇中心幼儿园观看红色电影 致敬英雄

2021-05-08 16:10: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左金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左金静 东营报道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5月8日上午,利津县北宋镇中心幼儿园组织各班级幼儿观看革命传统教育优秀影片,重温红色经典,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向小英雄们致敬!

  《小兵张嘎》这部老电影讲述的是抗日战争时期,张嘎与唯一的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连长,奶奶英勇牺牲,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连长,张嘎历经艰辛,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的故事。观看过程中,孩子们被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的人物形象所吸引,被小嘎子爱憎分明、机智无畏的言行所感染。

  观影后,老师们通过解说、提问、回放等形式帮助幼儿了解了影片内容、历史背景,让孩子们铭记艰难岁月中先辈们为追求真理抛头颅、洒热血的感人事迹,使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本次观影活动,拉近了孩子们与革命英雄的距离,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给孩子们的幼小心灵播下红色的种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