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小学道德与法治“学为中心”课堂建设暨加强小学思政课建设主题教研活动在丽景小学举行

2021-05-11 16:0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娟

  大众网·海报新闻 通讯员 刘娟 东营报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学为中心”课堂建设水平,5月8日,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教研室组织的小学道德与法治“学为中心”课堂建设暨加强小学思政课建设主题教研活动在丽景小学如期举行。

  活动中,首先由来自开发区分局属下四所学校的老师进行了不同学段的课例观摩展示。课堂上,教师以“学为中心”的理念为引领,关注学生本位,真正做到了真实生活情境展开教学,问题任务引领教学,展示体验推进教学,感受成长达成教学。课例观摩展示完成后,首先由市骨干教师和市教学能手共四位评课教师进行了一对一针对性教学评价,其次,由开发区分局兼职教研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然后,由两位专家校长带领大家进行了学校层面思政课建设的实践与探索的主题研讨活动,最后,由教研室主任张俊连做活动总结。

  本次活动,为开发区分局各学校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师进一步加深对“学为中心”教学理念的认识,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打造理想思政高效课堂,加强各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思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