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盐窝镇中学组织研学实践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2021-05-11 17:47: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晓琳 通讯员 王永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闫晓琳 通讯员 王永民 东营报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利津县盐窝镇中学在5月9日组织了“忆百年征程 颂黄河文化”研学实践活动。

  学校全体师生在黄河岸边组织了开营仪式,引导同学们从“小我”成长为融入社会、集体、国家的“大我”,让同学们在“红色课堂”中悄然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在心田播种“自信”与“奋斗”的种子。

  随后,同学们登上白鹳湖游船,体会在革命先烈保卫下来的这片热土,增强学生的民族荣誉感和爱国热情。接下来,近距离观赏东方白鹳、大天鹅、白鹭、银鸥等鸟类,增强保护湿地、保护候鸟意识。最后参观了黄河三角洲鸟类博物馆,学习鸟类进化史、鸟类繁殖知识、鸟类生存智慧、鸟类迁徙知识、鸟类与人类生产生活的联系,提高学生认知能力和创造思维。

  本次研学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红色历史,熟悉老一辈革命家的英雄故事,感受他们的历史功绩,体会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卓绝的革命精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