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妈妈进课堂 科普疾病防控小知识

2021-05-12 17:3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洪胜 周桂霞 张芳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许洪胜 通讯员 周桂霞 张芳芳 东营报道

  为了提升孩子们对护士工作的认识,同时也为了加强孩子们对于疾病的自我防控能力,5月12日,利津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了“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教育体验活动。

  利津县中心医院的护士妈妈走进校园,通过PPT的方式向孩子们介绍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和工作内容,通过卫生知识互动,孩子们了解咳嗽或者打喷嚏时应该掩住口、鼻,知道平时可用酒精进行日常用品消毒……此外,护士妈妈通过现场演示,与孩子们一起温故了“七步洗手法”,详细讲解示范了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

  活动中,孩子们还自己动手制作了护士帽、贺卡,并通过歌舞表演《听我说谢谢你》表达了对护士妈妈的感谢和祝福。

  此次活动让孩子对护士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提高预防疾病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也对医护人员的职业多了一份尊重和敬意,同时也感受到了奉献爱心的快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