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北岭分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共筑平安校园

2021-05-13 16:4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索乃玲 崔文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索乃玲 通讯员 崔文玉 东营报道

  5月8日至5月14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为积极响应号召,5月10日-12日,利津县盐窝镇中心幼儿园北岭分园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开展了多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

  北岭分园分别对家长及孩子们进行了相关知识宣传。各班组织孩子们进行了“地震了怎么办”的主题活动,观看了有关防灾减灾的科普动画片,并通过幼儿园公众号向家长宣传了防灾减灾的知识,让家庭和幼儿园联合起来,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活动。

  北岭分园还定期对全园进行排查治理,消除灾害风险隐患。安全自查领导小组对园舍设施设备、食堂、电器消防以及人身安全等进行全面自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同时,进一步完善幼儿园的安全制度,责任到人,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确保幼儿园楼梯、走廊、护栏的设计和户外大型玩具,教具等都符合安全要求,保证楼道、走廊通道安全通畅,以及围墙、门窗、厕所等安全牢固,幼儿园的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各消防设施齐全,并定期进行检查维修。

  5月12日上午9点,随着警报声响起,北岭分园开始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护头,紧急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全园师幼撤离并集合完毕。随后,北岭分园园长付乃华对演练活动进行了评价总结。

  此次防灾减灾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北岭分园师生的安全意识,还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为校园安全夯实基础。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崔雅薇

相关新闻